您的位置: 首页 >方志园地>详细内容

天全县地方志编纂中心开展养蜂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3 16:27: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快联系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引导贫困户更好地掌握科学养蜂知识,提高贫困户养蜂技术水平,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4月28日,四川省天全县地方志编纂中心邀请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杨明显在小河镇开展养蜂技能培训,30余户养殖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杨明显副教授认真细致地讲解了中华蜜蜂的主要习性、蜂群的饲养管理、人工育王、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强调了蜜蜂入夏和入冬前的注意事项,并针对养蜂户的疑问,分别给予解答。据杨教授介绍,养蜂是一种投入小、见效快、无污染的脱贫增收途径,饲养简单,适合山区养殖,符合红星村及小河镇的村情。培训会上,杨明显副教授与养殖户频频互动,气氛活跃,培训成效显著。

此次培训,不仅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还通过技能传授,让贫困群众学到技术,掌握了实实在在的本领。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结合生产、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贫困户稳定增收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受到了贫困户一致好评。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四川省天全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