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口述史工作走进成都收藏

来源: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4 14: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日下午,成都市地志办邀请四川省金石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成都市作家学会会员、成都市收藏家协会理事彭雄进行口述史采访。

5341bf497e964bb4861018b0ee8260d3.png

彭雄首先分享了他与收藏这个爱好的不解之缘,然后详细介绍了三十年来在成都淘旧书的经历及记忆中成都古籍书店的发展历史,并展示了清代成都的第一份报纸、清代成都的“秀才准考证”、清末民国时期的成都课本、成都日记以及成都旧家谱等承载成都符号的珍贵藏品。通过藏品背后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大家对成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采访结束后,市地志办资料信息处负责人李美代表市地志办赠送《新说四川方言》《微e成都》《志苑集林》等书籍刊物。

(彭雄主要收集和收藏古代特别是四川乡邦文献和成都文献史料,目前藏品达2000余件。)

来源: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