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蒙顶山茶品鉴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京举行

来源: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0-10-26 17:20:47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2日,为期四天的“2020北京国际茶业展、2020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2020安化黑茶(北京)文化节”(两展一节)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当天下午,蒙顶山茶品鉴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展览馆展场三楼和平厅召开。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四川省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云,副区长毛建美等领导嘉宾和茶界人士代表出席推介会。

1a3cfbf936494092a6c15cfa06f4618f.png

据了解,举办此次“蒙顶山茶品鉴暨招商引资推介会”,是名山区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经济发展战略,蒙顶山茶响应国家号召的一个重大要举措,这对促进蒙顶山茶品牌宣传、促进名山茶产业建设、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蒙顶山茶更好地走进北京等特大城市、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介会上,毛建美作了名山区茶产业情况介绍和招商引资推介,进一步宣传推介蒙顶山茶,吸引更多企业家来名投资兴业。刘仲华、王云等参会嘉宾在会上分别围绕蒙顶山茶作了交流发言,共同推介蒙顶山茶。

为推动茶叶产区与茶叶销区茶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丰富和拓展市场渠道,激发市场活力。活动现场,名山区茶业协会分别与北京市茶业协会和北京市马连道茶叶市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名山区茶业企业与马连道茶叶市场企业签订了产销协议,名山区茶业协会向协会北京分会授牌并赠送蒙顶山茶文化书籍,共同推动蒙顶山茶的发展。

727ec426c9a04d8ea2cd1ee8ec5a00c8.png

推介会上,名山区4家企业代表推介了各自产品,现场还穿插了蒙顶山茶艺——龙行十八式和蒙顶山茶艺——天风十二品等表演,气氛活跃热烈,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推介效果。

名山区是有文字记载人工种茶最早的地方,享有“中国茶文化之乡”的美誉,境内的蒙顶山茶文化系统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区茶园面积达35.2万亩,综合产值达63亿元,在全国264个茶叶主产县中,茶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居全国第四、四川第一。 “蒙顶山茶”是中国十大茶叶品牌,品牌价值达37.14亿元,位列全国第七、四川第一。全区农民人均茶园面积1.48亩,居全国第一,茶叶产量产值、良种化率、机械化率、良种茶苗繁育等指标名列全国前茅,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绿茶大县。

来源: 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