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 制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6条措施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2 17:20: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要求,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创新实干,根据上级有关要求,近日,四川省地方志办结合自身实际,从思想政治建设、科学民主决策、务实担当作为、厉行勤俭节约等9个方面制定16条务实管用的硬措施,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亮剑。

文件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解决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等思想根源问题;对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批示要求,由综合处建立工作台账,细化任务分解,确保落地落细;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实行主要领导干部末位表态制,做到讨论充分,决策科学。

文件鲜明“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决纠正熬资历、等晋升现象,避免“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逆向惩罚。各处(社)明确干部岗位工作职责,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职责范围内事项,由处(社)负责人、分管领导逐级审核把关,坚决杜绝矛盾层层上交。强化工作督办,对办机关会议安排、领导批示情况实行台账管理,由综合处登记造册,定期督办,及时跟踪反馈。

文件倡导厉行节约,从严从简办事、办会、办活动,不搞面子工程,减少开支。年内召开全省性综合会议不超过1次,除专题学习讨论会外,会议时间一般不超过2小时。由综合处对各类发文做好审核把关,印发政策性文件原则上控制在10页以内,向省委、省政府的综合报告在5000字以内,专项报告在3000字以内,工作简报控制在4页以内。贯彻上级文件除有明确规定外,不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和实施细则。

文件提出,提高调研效果,改进督查方式。办党组成员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1次,形成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督促检查以推动工作为目的,坚决防止“只出题、不解题”。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6条措施》的出台,为省地方志办各项工作的开展明晰了硬标准、硬指标,对促进干部作风改善,运行效率提升,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作风和纪律保证。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