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影像四川>详细内容

【影像】北川三月好风光 美女邀你采茶品茗

来源:羌城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1-03-07 21:14:51 浏览次数: 【字体:


拥抱茶香四溢的春天
与北川茶农有约
每年春天,北川县擂鼓镇盖头山的千亩茶园中,一棵棵高山茶树都会渐次苏醒,一排排鲜嫩茶芽挤满枝头,在春光里洋溢着新生的光芒。


 茶农们在山间忙碌,樱花树下,成行成行的茶树一路蔓延到天边,春风拂过,整座山都是香的。



 在这里,采茶制茶是盖头山的茶农们打开春天的方式,他们把整个春天的滋味都酿成一杯茶。



 今年春天,在这个茶香四溢的季节,来自北川各行各业的优秀女干部们,这一次化身茶农解语花,来到集天地灵气的盖头山茶园,走近茶文化、学习茶礼仪、体验采茶制茶,共情北川茶农老乡们的生活,对一杯北川好茶追根溯源。



她们戴上斗笠、挎上背篓,穿梭在山间茶园学习采茶。


  她们指尖飞扬,手起茶落,在氤氲茶香中学习茶文化,同席共饮一壶好茶。


 在这次三八节茶艺培训班中,她们发现,世代种茶、制茶的茶农们心里都装着感恩和善意——用手工古法制作报答一方水土的馈赠,用辛勤善意还茶客一份安心,每一篓芽叶都要历经一道道繁琐工序才有机会走出大山。


  属于北川茶农的品性和情致,就借由这样一盒盒北川茶叶传递给天南地北的陌生人,让人感受到一杯茶汤里荡漾的生态北川。


     在山清水秀人美茶香的大美羌城,为生于高山云雾间、揽尽四季之灵气的家乡好茶代言,是所有羌山女性的甘愿和骄傲。





 如果你无法远赴北川擂鼓盖头山踏青采茶,也可以泡一壶羌山好茶推窗赏花,然后把这份北川茶农制作的匠心好茶馈赠亲友,共赏同一个清香四溢的春天。


本活动由
北川羌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
北川羌族自治县农村合作信用联社


联合主办


来源:羌城半边天


来源: 羌城半边天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