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市锦江区地方志办公室开展“方志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锦江方志 发布时间:2024-04-17 16:24:09 浏览次数: 【字体:

1         为充分发挥地方志育人职能,成都市锦江区结合成都市第二届寻找“蓉城红领巾小史官”活动,广泛开展“方志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4月14日,盐道街小学2023级8班的同学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走进成都方志馆分馆——成都百家堂姓氏文化博物馆开展了“学百家文化 传优良家风”的研学活动。通过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这些经过时间洗礼依然熠熠生辉的文化遗产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2

 在研学活动中,同学们一边聆听老师讲解家风文化的历史故事,一边仔细端详博物馆展厅中的各类家谱、家风匾联、家训对联、家法礼器等家风文化的物质载体,让孩子们不禁感叹家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传统礼仪礼规教学体验环节中,同学们在礼仪老师的指导下着汉服,行汉礼,体验了“长揖之礼”“时揖之礼”“拱手礼”“万福礼”等传统家风礼仪。活动最后,每个孩子都亲手体验了集绘画、雕刻和印刷于一体的传统工艺——非遗手工木版水印。

3       3个小时的研学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了家学传承与传统方志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4

来源: 锦江方志
终审:曾娟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