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学习动态】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研讨“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8 15:23:49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研讨“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2024年3月27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会议组织观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视频,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其他文件。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作《不断提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主题发言。

图片

2024年3月27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会议认为,“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最宝贵的历史经验,是确保全党团结统一、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的根本政治保证。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有清醒认识,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

图片

2024年3月27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作《不断提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主题发言。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理论清醒。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长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史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和历史经验,具有历史的必然性;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应有之义,具有理论的必然性;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实际需要,具有现实的必然性,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铸入灵魂。

图片

2024年3月27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锤炼政治能力,在思想淬炼中铸造坚定的政治信仰,在政治历练中铸造坚韧的政治品格,在实践锻炼中铸造过硬的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行动自觉。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在担当作为上,鼓足担当作为的勇气,提升担当作为的本领,树立担当作为的作风,把党的政策落实好、执行好;体现在履职尽责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抓快干,高质量推进“存史、育人、资政”工作,记录好、讴歌好、服务好四川现代化建设。体现在廉洁自律上,提高党性觉悟,永葆清廉本色。

党组成员江红英、赵行、邓瑜,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蒲建宇(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