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求新求变勇创精品 提升质效力树标杆——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四川年鉴(2024)》编委会篇目审议会

作者:李晨曦(四川年鉴社)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0 21:37:36 浏览次数: 【字体:

求新求变勇创精品

提升质效力树标杆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四川年鉴(2024)》编委会篇目审议会

 为全面提升《四川年鉴(2024)》编纂质量,对标中国精品年鉴各项要求,加快推进《四川年鉴(2024)》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2024年4月10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四川年鉴(2024)》编委会篇目审议会。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四川年鉴》编纂委员会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四川年鉴》编纂委员会成员及《四川年鉴》编辑部编辑参加会议。

图片

2024年4月1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四川年鉴(2024)》编委会篇目审议会(蒲建宇 摄)

 会议指出,《四川年鉴》申报参加中国年鉴精品工程评选,是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文化强省建设重要部署及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工作要求的重要之举,是带动全省年鉴事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具体实践,旨在引领市(州)区县地方综合年鉴提升质量、创造精品,把《四川年鉴》打造成省内年鉴的标杆和旗帜。

图片

2024年4月1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四川年鉴(2024)》编委会篇目审议会,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四川年鉴》编纂委员会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蒲建宇 摄)

 陈建春对四川年鉴社为争创中国精品年鉴所做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树牢质量第一的观念,坚持质量至上。主动向年鉴工作先进省(区、市)学习,借鉴精品年鉴的编纂经验,积极听取精品年鉴专家的意见;二是年鉴编纂人员要增强对年鉴编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历史责任感,做到对党和政府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三是年鉴编辑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注重实践总结,加强理论研究。

图片

《四川年鉴(2024)》篇目修改稿(四川年鉴社 供图)

 会上,《四川年鉴》编辑部汇报了争创精品年鉴的前期工作,介绍了根据专家及供稿单位意见建议修改后的篇目情况。《四川年鉴》编委会成员分别就篇目稿提出三个方面的修改意见:一是继续完善篇目结构,注重逻辑性与科学性;二是继续优化分目和条目名称;三是进一步斟酌条目设置与内容需要。

 《四川年鉴》编辑部表示,将根据会议要求,认真吸取《四川年鉴》编委会成员的意见建议,并结合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和相关专家意见,落实好《四川省综合年鉴质量体系建设纲要》,加紧与相关供稿单位再沟通,进一步优化年鉴篇目,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尽最大努力争取《四川年鉴(2024)》创中国精品年鉴成功,为全省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李晨曦(四川年鉴社)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