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美丽四川】走进大凉山——喜德县

来源:投资凉山 发布时间:2024-04-17 17:34:26 浏览次数: 【字体:

走进大凉山——喜德

喜德县

“彝族母语之乡”

“漆器之乡”

“克智之乡”

“美酒之乡”

...

千古文明 薪火相传

康滇古陆、川西南部、灵关辟道、以通邛都,巍然其中者,凉山喜德也。

喜德于1953年建县,全县总面积2206平方公里,辖13乡镇93村9社区,人口20.3万。县城坐落于四川省彝族聚居区腹地中北部,是一个地处山区,以农业为主、彝族聚居的地方。

喜德县城

【荣誉展示】

彝族漆器髹饰技艺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彝族克智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6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

出州进省 交通便捷

物阜的喜德闪耀开放的红光,创新的喜德奏响发展的强音,喜德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喜德位于“喜德-西昌”一小时经济圈内,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一座通达之城。东接昭觉、南望西昌、西邻冕宁、北连越西;是越西、甘洛南进西昌的必经之地,也是北部县进州出省咽喉要道。

动车穿驰而过

得天独厚 资源丰富

喜德地处北纬27度,低纬度高海拔中亚热带季风气候让这里冬暖干燥、夏凉湿润,无明显四季差别,素有山川青舒秀甲巴蜀之誉。

喜德物华天宝、资源富集,是一座实力之城。县域内水、风、光、矿产等资源丰富,现已探明各类矿产有花岗石、铁、铅、锌、白云石、大理石等10余种,其中硅矿储量1.5亿吨、储量及品位居全省第一位;铁矿蕴藏量1500吨;花岗石储量40亿立方米;白云石储量30亿吨;大理石储量5亿立方米以上。

光伏发电

风能发电

“喜德贵子·五子登科”,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为喜德的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绿色发展,成为喜德农业最鲜艳的底色。“优质生猪、优质花椒、草食牲畜、喜德阉鸡”是喜德带向市场优质产品的标签,依托“建基地、强带动、做精品、扬品牌”发展路径,让优质农产品供给的强大能力,成为喜德富民兴商的不竭源泉。

大红袍花椒

乌金猪

跑山土鸡

火把液酒

6度山泉

百花蜜

黑苦荞茶

五位一体 活力澎湃

大道云梯遍桑梓,碧水桃园满城香。走入喜德,文化内涵、历史底蕴、人文韵味交相辉映——

晨曦下的喜德小相岭

俄尔则俄瀑布

登相营古堡

彝族漆器

火把节

灵关古道

五合大石墓群

商道酬信,业道酬诚。喜德是一座底蕴深厚、至诚守信的兴商之城。喜德投资环境优良,相继出台了各类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促进科技创新实施办法、推进工业提速、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等几十项产业扶持政策,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招商扶持政策体系,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站式一章式的审批模式、一门一网一次的审批效率,让亲商、安商、扶商、聚商的宜商氛围浓厚,全方位推行项目管家制、全程代办制,全周期的服务,让投资者创业更加安心,生活更为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草木蔓发开蹊径,春山可望放眼量,热情开放的喜德,成天时、并地利、聚人和,一座千年彝风、别开生面的梦想港湾,一个海纳百川、客商心动的投资高地,正迸发着强劲的生机与活力,以大胸襟、大气度,广纳精英才俊,诚邀八方智者,携手奋进,共谋发展!

来源:投资凉山


来源: 投资凉山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