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特产>详细内容

宜宾南溪生态红高粱

作者:宜宾市南溪区史志办公室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3 12:47:47 浏览次数: 【字体:

宜宾南溪生态红高粱

 一声声知了催熟了秀穗,一片片高粱染红了大地,随峰峦起伏、随大地绵延,红色的基调把大地渲染的五彩缤纷。

    在南溪区酿酒专用粮现代农业园区内,低垂的秀穗以感恩的姿态深情的凝望大地,一颗颗饱满的高粱粒以圆润的形象寄语大地的哺育。

    沿着柏油路,渐变的红色拨动着丰收的旋律,掩映在高粱田间的民居,灰墙黛瓦,相融于漆,似柳暗花明的奇遇,不觉突兀,更有人居和谐之感。更加墙壁上的彩绘,形象、有趣,呈现丰收之情、展现酿酒之貌,田园生活的惬意跃然而出。

    这样和谐的景象,展示美丽乡村最纯真的面貌,以高粱为载体表现的真切自然。大家也以这样直观的方式,寄托着对振兴的期盼、对发展的憧憬。

    对此,高粱和它的“小伙伴”们有了更深的含义,一头连接着种植户、一头牵动着企业,化身“红娘”定下产业驻村的“姻缘”。

    近年来,宜宾市南溪区按五星级标准,集中在4个镇(街道)48个村,连片规划20平方公里酿酒专用粮现代农业园区。2020年,沿“李—长”路、“南—长”路、“富—南”路,建设长兴镇、仙临镇等酿酒专用粮(高粱)核心基地2.95万亩,辐射大观、汪家、黄沙等镇7.05万亩。

    如今,高粱红了,自然之妙、时间之奇,让它以其他形态用产业之名书写出更加多彩的篇章。或许,红了的高粱,将“红”得更加有味道。

方志四川 篆刻:殷智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宜宾市南溪区史志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