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食>详细内容

【美食】“我要吃川菜!”——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到访老川办餐厅

来源:京城川讯 发布时间:2024-04-08 18:00:58 浏览次数: 【字体:

“我要吃川菜!”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到访老川办餐厅

4月6日晚,老川办餐厅依旧顾客盈门,大厅餐桌上可爱的熊猫玩偶和绽放的蝴蝶兰显示出浓郁的四川特色。

晚上七点多,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来到餐厅,品尝了她心心念念的川菜。据使馆工作人员介绍,她在出发前就提出:“我要吃川菜!”使馆工作人员经过周密考察,最后选定了老川办餐厅。

耶伦选择在大厅就餐。老川办招待所负责人杨荣亮引领她时谈到,四川是天府之国、大熊猫的故乡,位于中国西部,并在大厅展示柜前向其介绍了三星堆文化、宋朝瓷器,以及五粮液等名酒,代表餐厅向耶伦赠送了非遗作品蜀绣熊猫。耶伦听得很专注很开心,不时饶有兴趣询问,欣然接受了礼物,还特意回赠了刻有她名字的美国财政部纪念章。

图片

耶伦选择了回锅肉、水煮牛肉、麻婆豆腐、川北凉粉、担担面、四川凉面、钟水饺、熊猫汤圆等家常川菜,吃得很是开心。餐厅大厨李强向她介绍了回锅肉、麻婆豆腐等经典川菜。

图片

图片

川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中群众基础最广的菜系,在20世纪80年代初就作为改革开放的“使者”到美国华盛顿、纽约等地推广。目前,川菜已成为美国当地的流行菜系。耶伦对老川办餐厅的菜品赞不绝口,晚餐结束时,她由衷地称赞道:“这些菜肴真的令人赞叹,我希望再次光临!”

图片

老川办餐厅在北京已开办40余年,享有“吃川菜、到川办”的美誉,致力于为每一位顾客提供地道、美味的川菜佳肴,连续入榜米其林推荐餐厅,成为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

来源:京城川讯

供稿: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综合处北京川京办招待所

来源: 京城川讯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